安沐子

小玫瑰花


        在童话镇的玫瑰花园里,有着一朵小玫瑰花,它和别的玫瑰花一样,扎根土壤,呼吸空气,慵懒的晒着阳光,享受小雨的滋润。

        有一天,玫瑰花们听到了风带来的消息。说在遥远的某个国度里,有位英俊的王子正在寻找特别的唯一一朵花。

        原本安静的玫瑰花园热闹了起来。

        小玫瑰花也听闻了这件事。它原是不在意的,可是在众人的话语面前,它对唯一和特别这两个词好奇了起来。

        什么是唯一?

        又什么是特别?


“风啊风啊,什么是唯一?”

“全世界只有这一个”

“那我也是唯一了”

“不,光这里就有这么多玫瑰花,你怎么会是唯一呢?”


小玫瑰花环顾四周。是啊,这里有这么多的玫瑰花。并且它不是最好看的那一个,甚至它还没有长大。可就算在一众小玫瑰花里,它的叶子也没有左边的那朵深,没有右边的数量多。它的花瓣没有前面的那朵颜色鲜艳,也没有另外那朵开的好。


“我不比你们好看,我不是特别的”

“为什么要做特别的那个呢?”

“你就是你,这就足够特别了”

“不,我想去感受特别和唯一”

“你要去怎么感受呢?”


“我要离开这里,前往那个遥远的国度,去找那位英俊的王子。他肯定知道这些。”

小玫瑰花这么说着。

不顾玫瑰花们的挽留和劝告,义无反顾的询问了风的建议,朝着它来时的方向,坚决的拔出了自己深扎土壤的根茎。


童话镇里流传过小美人鱼的故事。小玫瑰花也听过,它想,人鱼走在陆地上像是走在刀尖上的痛,大抵就是它现在的痛吧。

不过小玫瑰花还是走了下去,有时候实在坚持不住,就停下来歇息一下,如果遇见了溪流,也会恳求对方载它一路。


这世界上的花太多了,美丽的风景也太多了。

它曾随着风与桃花起舞,曾攀爬过迎春花的藤枝,曾和牵牛花一起看第一缕阳光,曾和向日葵一起转头,曾站在树顶的枝头与鸟一起歌唱夕阳,曾见证一夜昙花。


可它还是不明白唯一和特别。

它终于忍不住躲在角落里悄悄哭了起来。

它喜欢那些时光,可是它真的很痛,它的叶子已经开始泛黄,花瓣开始枯萎,它很怀念在花园里的时光。


“你怎么了?”问话的是个吟游诗人。

小玫瑰花讲了它的事。

“哈哈,你已经是最特别的了,难道还有别的玫瑰花也经历过这些吗?”吟游诗人捧起小玫瑰花,“我想是没有了。至于唯一的一朵,我想我也不知道。不过我可以带你去找那位王子。那并不是很遥远的地方。好了,让我们启程吧,我的小玫瑰花。”


小玫瑰花被栽进了水壶里。诗人则会每天给它换水,给它讲述他的经历,也会给它唱他的歌谣。小玫瑰花也会认真的给他打节奏,随着他一起哼唱。


对小玫瑰花来说漫长不尽的路程,诗人只用了短短十几天。


“你找的不是花!”

“是的,我不是在找花。”王子满怀歉意等对小玫瑰花说,“我是在向我的未婚妻求婚。那只是个比拟。”

“可你不是说在找花吗?”

“王妃曾以绝世美貌闻名天下,被称为玫瑰夫人。”

“你们起这个名号的时候,问过我们玫瑰花了吗?”小玫瑰花默默背对了他们,“太令玫瑰花生气了。”

“咳咳,那我们就告辞了,殿下。”诗人摸了摸小玫瑰花,“我会尽快编完歌谣的。”

“静候佳音”


“那我不是永远不知道什么是唯一了?”

“这可不一定”诗人晃了晃水壶,“我的小玫瑰花”

“你不要这么晃我!头都晕了”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