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沐子

大庭叶藏同人

时间线可能有点小文题,当是私设吧。

     

        纯婉,一个包含温顺善良,才行高洁意思的名字。可是这个女人,却长相妖媚,身姿曼妙,举手投足间带着引人堕落的欲望气息。

  她仅是坐在那,一个眼神,就足以让一个男人打开他的钱包,为她点上一杯酒,还为此欣喜若狂。倘若能和她调笑几句,便是这个礼拜都能拿出手的吹资。

  “呀,纯婉小姐,今天这个时候还没有人请你喝上一杯吗”

  “正雄,先生”

  纯婉不是先转头认出谁,而是先吐出了这么一句,才缓缓转头看了来人一眼。

  “小女子不才,最近手头宽裕了不少,就不劳大家破费了。阿拉,这又是哪位先生呀?”

  “他是叶藏,最近和我一起学画画的。画的不错,但还有很多的进步空间。”

  纯婉听懂堀木正雄的言下之意,因此更觉得好笑。但她也懒得管。倒不如说,她还很喜欢看这些。

  “是吗?叶藏,先生?”

  叶藏没有回她,只带着满是掐媚和讨好的笑容朝她笑着。

  纯婉顿时觉得无趣极了。转回头只管自顾自的喝酒打发时间了。

  

  照常第二天来喝酒的纯婉这次倒没有碰到那两人。也从别的人那里听到了些什么。不过是一个有钱的小少爷被人带坏罢了。

  纯婉这次又笑了。

  而别人一看到她的笑容,以为她对这些感兴趣,说的更起劲了。正好纯婉手头紧了,便哄了男人几句,让他多掏出了点钱。等男人醉了,便把男人不管不顾的丢在了那,一个人拿着钱走了。

  纯婉回到家,把今天带回来的钱合着之前的存款一起又点了点,顿时气的把钱撒了一地。

  “这要存到什么时候去!”

  纯婉现在租的单间,不贵,但尚且要五日元,更别算平日里的开销。何况纯婉喜欢花钱买衣服首饰,也喜欢买些乱七八糟的书本读上一读。平时又不去工作。

  纯婉打小就不干活。因为她长得好看会撒娇,还是家中最小的孩子。父母宠她不说,连她的哥哥姐姐也绝不让她动手。便是家里最清贫的时候,也供她和大哥读了书。仅仅是她想读书,便让二哥退了学,由着她去了。虽然没几日,纯婉就厌烦了学校教女生的那些。

  就连纯婉想要去东京,只是反对了几次,便也由着她了。

  “我自己能养活自己!”

  “你这丫头,说什么呢!”

  “我不管,我就要去东京!”纯婉一脚踢开那些书本,“这些书我早翻烂了!我也受够这些没有新意的衣服和首饰了!妈妈看的男人也就那么些!我才不要!”

  纯婉把头一仰,“要嫁,我就要嫁最有钱的男人。我要每天锦衣玉食,要我余下的一辈子都荣华富贵,不缺钱花!”

  “你这孩子!”

  “呜”纯婉哭了起来

  “去,去还不行吗?”纯婉的母亲还是率先低了头。

  就这样,纯婉来到了东京。最先也上过当吃过苦头,但很快她就发现东京的男人和那些乡下的男人没什么区别。稍加修饰下语言,也能耍的他们头头转。到东京不过一个月,就生活的不错,还能寄点钱回去。

  纯婉明白她靠的是她那张出色的容貌。而她更明白花无百日红,容颜易老。要想过上肆意挥霍的有钱人生活,找个有钱人才是最重要的事情。可她来了这么久,大部分的男人都是有家室不说,还穷的很。还吝啬!

  纯婉咬了咬唇,将主意还是打在了那个少年身上。她勉强回忆了下,记起那个堀木正雄的在一个什么千木町的西方画画家那里学画画。

  于是她难得的打算早点休息睡觉,第二天一早起来去找那个地方。

  纯婉勉强找了一套不那么张扬的衣服,是粉底白樱的和服。还是她从老家带来的。是她家人存了好一阵子的钱买回来的,只给她做了那么一套。就为了哄她不要去东京。

  纯婉一想起就带着气,又不免洋洋得意了起来。想起上次寄钱还是上个月的事情,就塞了封信,打算哄出来的钱就寄回去。她想着,之后还是要问问家里有没有让哥姐他们都读书去。但不能让大哥到东京来读书,不然事情就暴露了。

  纯婉对家找的借口是她在东京找了份教人学习的工作,可她哪有本事教人,都是别人教她。

  纯婉颦眉苦思,想着是不是换个别的什么工作。正好撞上了另一个低头苦思的男人。

  巧了,就是那个少年人。

  纯婉索性倚在他怀里,“呀,这不是,叶藏先生吗?”

  “抱,抱歉”大庭叶藏急急忙忙的想要扶起纯婉。

  纯婉哪会让他扶起来。幽怨的看着大庭叶藏,娇嗔的说着她脚疼,站不起来了。

  “去医院看看吧?”

  “不用,歇一会儿就好了。不如叶藏先生扶我找个地方坐一坐吧?”

  大庭叶藏顿时露出了之前见到过的那个掐媚笑容,带着纯婉找了就近的咖啡店坐着。还打开钱包请她喝了杯咖啡。

  纯婉眼尖的看到了五十日元的,还有好几张五元的。她心眼一转,纯婉朝叶藏笑的更妩媚了。

  “叶藏先生”

  “是,是的。”

  “叶藏先生只学画画吗?”

  纯婉把头凑的更近了点,却看见叶藏他的头往后躲了躲,然后换上更温柔的笑容说不是,还在高中读书。

  纯婉把手搭在他的手上,“诶,读书?”

  男人手咻的握成了拳,却没有移动。

  是这样的性格吗?纯婉在心里笑开了花,她的手更肆无忌惮的摸了起来,“先生,这个时间点,就算是我也知道喔?还是,今天学校放假了?”

  叶藏这下子完全是在讨好的笑了。

  好在服务员这时把咖啡端了上来。纯婉暂时放过了他,抿了口咖啡,嫌弃的放了回去。

  “抱歉,你不喜欢喝这个吗?”

  “苦死了。”纯婉完全没有遮掩,“完全不喜欢这个。”

  “那和子小姐喜欢什么?我请小姐去喝吧?”

  “诶,真的吗?”纯婉侧头叹了口气,“可是今天已经很劳烦先生了。更何况,我还有别的事情要去做。”

  “工作,又没了。”其实是一直没有

  “家里还等着我寄点钱回去。”主要是等你

  “但我连自己这几日的饭钱和房租都不知道去哪里凑呢。唉”小冤家,快把钱拿出来给姐姐花花吧

  “我,我这边有点钱,和子小姐拿去吧”

  叶藏先是摸了摸五日元,却还是抽出了五十的那张。

  纯婉握着叶藏的手把五十日元推了回去,而是夹了两张五日元出来。

  “下次请我吃冰激凌的时候,再还给叶藏先生吧?”

  “嗯,嗯”

  叶藏无措的点了点头。像是第一次碰到这个情况。倒是纯婉还在叶藏的手心里写了个地址,走之前还朝他眨了眨眼睛。

  纯婉兴高采烈的拿着五元给自己买了瓶牛乳喝,又买了点鸡蛋和白砂糖,还买了盒奶糖和两个点心,才把找剩的钱塞进信封寄了出去。

  那张五元在一堆子零钱里显得额外与众不同。而纯婉更是更加惦记着那张五十。但她要的是源源不断的细水长流,而不是一次性的,所以她勉强按捺住自己心中的欲望。

  然而下次纯婉再在酒馆里喝酒的时候,却得知堀木正雄带着那个叶藏去喝花酒了!就是斜对面的那家!

  纯婉知道堀木正雄是向来不会买单的。那就是叶藏买单!平常的酒钱也就算了,总归是没多少的。花在女人身上的钱那可是不得了的多!

  在纯婉眼里,叶藏这个根本不会拒绝人的男人手里的钱,早都是她的了,一分一毫都应该花在她的身上。纯婉连剩下的酒都不喝了,丢下一句等下回来结账,就气冲冲的去了斜对面的那家店。

  酒馆里的男人们都哀嚎了一声,不明白这朵牡丹花怎么会折在叶藏那个小子手里。

  纯婉走出酒馆,被外面的冷风一吹,理智算是回来了一点,她重新调整了下表情,把衣服穿穿好,披上一件浅色外套装装样子,换上一副伤心欲绝的样子,走进了那家店。

  “小姐这是”

  “我是来找叶藏先生的”纯婉眼睛眨了眨,掉出几滴泪,“请你帮我叫他出来吧。不过要是他不愿意,那也不用勉强他。”

  纯婉还把自己的钱倒了出来,交给女人,“这些够他在这里待上一夜吗?不够的话,我回家再取一点。”

  那女人顿时表情柔软了起来,答应替纯婉把他找出来。

  叶藏这时候已经醉的差不多了。听见有人找他,他也站不起来,还是靠着女人扶着,才走到了门口,勉强认出门口那个好像是和子小姐。

  “和,和子”

  “叶藏先生”

  “和子,吃,吃冰激凌”

  纯婉差点没忍住要笑出来,只好低着头,假装在哄叶藏先生回家。

  “唉,你也是个可怜人。这钱还给你”女人靠在门上,“这么好看也留不住男人的心啊”

  纯婉感激的朝她笑了笑,只拿了一半回来,“姐姐,这次多谢你了。你也拿些,拿些吧”

  女人朝她叹了口气,把钱收进怀里,转身进了店。

  纯婉瞧周围没有什么熟人,恶狠狠的瞪了叶藏一眼,叶藏这时候有点酒醒了,纯婉又马上柔声柔情的哄了起来。等叶藏拿出钱包,把酒钱一结,立马把叶藏拐回了自己的租房里。

  纯婉这时才觉得自己冲动的过头了。一个有钱的小少爷,也不知道能有多少钱。也许包里的五十日元是他唯一一张也说不定。就这么和他绑在一起,未免有点得不偿失了。

  纯婉叹了口气,事已至此,只能闭着眼睛走下去了。于是她给叶藏喝了碗热水,就狠下心把叶藏扒了精光,褪下自己的衣服,就这么挤在了一个被窝里。

  别说,除了酒味难闻点,其他还行。

  

  叶藏第二天醒来,完全懵了。他手足无措的逃离被窝,给自己披了件衣服,就跪在那不说话。

  纯婉脸上裂开了一个得逞的笑容又马上收回,装作什么没有发生的说,“没事的,叶藏先生,什么都没有发生”

  叶藏没有抬起头,只是道歉,但怎么听都带着哭腔。纯婉把被子捂在胸前,走到叶藏的面前。

  她走一步,叶藏退一步,走一步退一步,直至角落,叶藏退无可退。

  纯婉把头凑了过去,叶藏更是疯狂的扭着头不让她看。反而激起了纯婉的执着,纯婉只管两手掐住叶藏的脸颊不让他动,一点没管被子滑落了下来。

  叶藏的眼珠子这下子要完全瞪出来了。

  纯婉也没管他看向了哪,只盯着他泪流满面的滑稽样子笑。还真的笑出了声。

  “怎么哭成这样了,我都没把你怎么样呢”纯婉倒在叶藏怀里笑个不停,“真是的,这天底下怎么还有不喜欢占便宜的人”

  叶藏突然间没有了什么忧愁善感,沮丧抑郁,只剩下了一种从来都没有过的感觉。

  一个美艳的女人,就这么,就这么倒在了他的怀里,还如此张扬的大声笑着,就算是笑着他的滑稽和丑陋嘴脸。叶藏也觉得有种轻松的感觉。因为她是纯粹的,不加遮掩的在笑他。不需要他额外做些什么,说些什么,仅仅是这样半拥着她,听她大笑,就足够了。

  纯婉笑了很久,才从叶藏的怀里离开,拿了块毛巾给他擦了擦脸。

  “嘛,从今天开始,你就得对我负责了,没有意见吧”

  “没,没有”

  “那你的钱都归我,没有意见吧”

  “没有”叶藏又犹豫了下,“吃饭的钱”

  “会给你留出来的”

  “那,车钱”

  “我知道了”纯婉打了个喷嚏,捡起被子盖在身上,又把衣服扔给了叶藏,叶藏手忙脚乱的穿了起来,边穿还边问,“学画画的钱”

  “给你给你”

  “酒钱”

  “不行”纯婉打开叶藏的钱包,点了点,还剩不少,只给叶藏留了二十日元,“这是你一礼拜的钱,花完了可就没有了喔”

  纯婉认真的又重复了一遍,“花完了,就没有了”

  叶藏点点头,拿回了钱包。开始看着纯婉穿衣戴饰。

  显然,叶藏是不喜欢这样的氛围。他坐立不安的想要说点什么,但又什么都说不出的样子。

  纯婉特意扭过头,让他看了一个大白眼,竟逗的叶藏笑了起来。于是纯婉又翻了个白眼,开口道,“你既然还在读书,那就好好读书。”

  “诶?”

  “诶什么诶,你不读,也得读。”纯婉仔细的对着镜子涂着口红,涂完了才接着说,“不论怎样,每日的作业你得给我拿回来,我来写。第二日你再给我交上去。你还要负责教我那些我不会的。”

  “知道了”

  “等下帮我一起理东西,我搬去你那住”

  “不,不行的。”叶藏慌忙的摇了摇头,“我是和我父亲一起住的。啊!我,我要回家一趟。”

  “都这个点了,回去岂不是更挨骂。你还不如上学去,找个要好的同学给你打个掩护。”

  叶藏这次没有说好,整个人也阴郁了起来。纯婉才不管这些,在她看来,他已经是她的囊中之物,不会跑掉,因此用什么态度对待已经不重要了。她耸耸肩,“好吧。既然这样,最后的一个选择是陪我搬家。你选哪个?”

  “搬,搬家吧”

  纯婉也就指使他理了起来,多是些被子和生活用品。衣服首饰都是她自己理的。不算多,也让叶藏拎了两手。纯婉只拎了装首饰和存款的盒子。

  她走下楼,敲开房主的门,表示她要离开了。房主也没和她多讲,上楼查看了一番,就将多余的钱还给了她。

  “你接下来去哪住?”

  “准备大街上流浪。”纯婉挽着叶藏的手,带着他七拐八拐的。

  叶藏突然感觉世界好像容纳下了他。平时川流不息的人群也不显得可怕了,沉默也没有关系,光是跟着纯婉走,就已经耗费他全部的心神。

  “到了”

  又是一栋出租的房子。叶藏看着纯婉熟练的讨价还价,将七日元讨还到了六日元。然后走进去才知道是个两间的。

  “好了,开始打扫吧”

  纯婉让叶藏站在门口,不知道从哪里摸出一块布,又去哪沾了水,就开始擦起了房间,没几个来回,房间就收拾的干干净净,东西也摆放好了。

  “另个房间呢?”

  “归你”

  “嗯?”

  纯婉兑了盆热水,把手放在里面泡着,“房租你出的,当然有你的份,你想装什么就装什么。书房或者是画房?”

  叶藏摇了摇头,但具体干什么他也没想好。

  纯婉也没管他,就放他在那思考,只一心一意的涂起了手霜。

  过了会儿,叶藏看时间差不多,就说他要离开了。纯婉也只叫他明天读完书记得来。

评论(2)

热度(2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