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沐子

明月悬夜空,眼下是春天

是咒回的同人文,ooc了!

至于ooc了多少,我也不知道。

悟x你x杰

但是开放结局。可能含有雷点。要是有,不要告诉我,快跑就是了。


正文


        你是华国某氏族下一任人祭的祭品。

  当然,很久很久近三四千年前,这种陋习就被禁止了,只是转变成了选择族内灵气最足的孩子成为活祭品镇压当地恶灵的习俗,同时名称也从祭品改为了镇灵者,但其本质没变。

  而因为一直以来都是镇压而非消灭,当地的恶灵数量越来越多,几乎每个镇灵者都会在十年左右内的时间内因灵气枯竭而亡。

  直至近代,经过数代人的努力消灭,镇灵者的寿命才延长到了四十左右。

  而你,作为几百年来重现的灵气最足之子,可以算是这一代人最大的希望了。也许,镇灵者可以在你这一代终止。

  但你不甘心。你的爷爷,你的母亲,不知道多少个你这一系的祖先作为镇灵者而亡。凭什么,那些灵气一般的人就可以活的无忧无虑自由自在,而你,你们,就因为灵气最足而背负起这一切,只能早早结束这一生。妻离子散,家破人亡,数不尽的白发人送黑发人。

  凭什么?凭什么!

  所以你更早的就开始猎杀恶灵,不惜远渡重洋学习他国的知识,以图能够逆天改命。

  你差点就成功了。

  他国的六眼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强大,甚至还有个咒灵操术夏油杰。你和他们相处的很好,他们也允诺你每年会去一次你的家乡,帮你一起减少那里咒灵的数量。

  一切都很好,直到,夏油杰叛逃了。

  为什么?为了那两个小女孩的遭遇?因为她们受的这一切所以普通人就不该活着?什么所谓的普通人是强势群体,加害人的一方,这种言论也太过可笑了吧?

  也许最开始进行人祭的是普通人,可最后坚持这个陋习的难道不是术士吗?在普通人拒绝封建迷信的当下,那些固守成规的族长族叔公才是最不应该存在的人吧!

  你怀着这气愤而又悲痛的情绪找到了夏油杰,想要和他理论,但你没有告诉他有关的这一切。也许告诉了他,他可能就会理解了。

  不过没有也许。最后的结果是你没有说服他,甚至被他囚禁了,半年后才被五条悟救出来。

  你蜷缩在五条悟的怀里,克制不住的发抖,久违的阳光和嘈杂的声音才让你确信这一切都不是你的幻想。

  你在五条悟的怀里抽泣了起来,嘴里只重复着一句话,我是个罪人,我是个罪人……

  没有人能理解你为什么会认为自己是个罪人,但他们贴心的排了表格,确保你的身边随时都有人在。通常是家入硝子,也会是灰原雄和七海建人,五条悟的时间则比较少。有时候,他只能看你几眼就转身离开了。少数不多的较长停留时间就是在你的身边浅睡上几个小时。

  事情既然已经变成了这样,你也只能强逼自己面对现实。你努力鼓起勇气,重新开始猎杀咒灵,但你还是不敢回去,连和你妹妹的通讯也不再敢有。

  你知道,你一旦回去,族里就会发现你失去了镇灵者的资格,而在你失去成为镇灵者的资格后,下一任就会是你的妹妹。你要怎么才能告诉你妹妹如此悲痛的消息呢?你根本不敢,你只是个胆小鬼,懦夫,卑劣者。你只敢拜托五条悟和你的学弟们,抽空去那儿缓解一下情况,寄托于你的母亲能够维持更长时间。

  可,那是爱你的母亲啊!是小时候抱你吃糖,哄你睡觉的母亲啊!你的妹妹甚至连母亲的样子都没有见过,而你,你怎能这样对待她们呢?

  过重的愧疚感简直将你压垮。你的话越来越少,脸上也没有了笑容,每天奔波在任务的路上。

        压垮你的最后一根稻草是你发觉了夏油杰的企图。

  你找了个僻静的地方嚎啕大哭。然后擦干眼泪,诱骗了五条悟和你上床。明明在你被解救后,是五条悟帮你戒了瘾,一陪陪你过了这么多年。

  你说不要孩子,他就不要,明明他那么期待和你的孩子。你说不做,他即使一脸不耐烦躁,也会克制住自己。在外那样的人,最后却为了你收敛脾气。

  可你都干了些什么?

  但你更知道,一旦夏油杰对上五条悟,死的只会是杰。更何况,杰这是在求死啊!而让悟亲手杀死他的挚友,那对悟来说又是多深的痛苦呢?

  绝不能让这种事情发生。为此,你愿不择手段。

  你很快联系上了夏油杰。本以为你还需要花点手段,没想到很顺利。

  这么两头骗了一个多月后,你果然怀了身孕。然后你借口族里有急事就走了几个月。回到族里的时候,几乎所有人都在大发雷霆。你的妹妹虽然灵气也很足,但比你来说,差的远了。如果你妹妹成为镇灵者,也许还要两三代才能真正的取消这个陋习。

  “你怎么,你怎么敢!”

  “狼心狗肺的东西!”

  “自私自利,真是打小就能看出来”

  你默然的承受着这一切,只是希望族里还有办法可以保下夏油杰,不需要太久,几个月也够,但只要时间越长,悟他一定会有办法的。

  好在,族里真的有办法。

  “我们可以出面保下那个男人。他的灵术是通过吞食恶灵来操控恶灵是吧,倘若他能够吞下一半,那也足够用你来接着完成镇灵者的任务了。我们也还是有希望的。就看你愿不愿意了,或者说他愿不愿意了。”

  一半,那也是几百个了。但这是你目前能想到的最好办法了。你一口答应了下来。接着你就偷摸的回到了他们的身边。

  孩子已经五个月大了,但最终之战一直没有到来。你想着要是一直不来就好了,或者至少拖到孩子出生之后。

  不幸的是,在七个月的时候,你最不想发生的事情还是发生了。你打给灰原雄他们,拜托他们把你接过去。但他们也不知道悟和杰在哪里。你只好打给了杰的手机。

  “最后一刻能接到你的电话也不错”

  “外放给悟听,我有件事要同时告诉你们两个”

  “我听着呢”

  “我怀孕了”

  “真的吗?”

  “什么!”

  五条悟和夏油杰一下子都明白了。

  “你什么时候发现的?”

  “什么时候开始计划的?”

  “也许你们可以赌一赌我肚子的孩子属于谁,也可以赌一赌会不会一尸三命。”

  “双胞胎?老子果然是最厉害的”

  “也有可能是我的”

  “我必须杀死杰”

  “不,不是的”你轻声的说,“我家族已经联系了上层,杰会跟着我一起回到族里。”

  “我还没有和你们说过吧,关于我的身份。不过这也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如果你们还想着我能活下去,就得让杰吃下我族里的几百个咒灵。而到底要不要这,我交给你们来决定。”

  半个小时后,被链锁住的你在族人们的看管下见到了活着的两个人。虽然他们狼狈不堪,但是太好了。

  “太好了”你哭着说道,“你们能活下来真是太好了”

  “好好看他们最后一眼吧”

  说这话的是你的二表哥,也是最疼你的哥哥,于是他别过头,让你好好和他们道了别。

  作为镇灵者,你得率先赶回去完成交接的仪式。而从此以后,你都得身负阵法的锁链,时刻待在阵法的中心,不得迈出半步。

  好在,你的母亲坚持到了这一刻,她也是目前唯一一任活着回来的镇灵者。

  “我的好孩子,你要努力成为活着的最后一任,好吗?”

  “妈妈,别为我担心,好好照顾妹妹,我对不起你们”

  “不是的,不是的”

  然后,你就眼睁睁的看着房门关了起来。

  两个月后,你也是在阵法的中心生下了孩子,而抱走孩子的是你的母亲。她还带来了五条悟他们的照片和信件。

  你看的时候哭了,但没敢让眼泪落在纸上。下一次送进来不知道要隔上多久,这也许是你漫长时间里唯一能拥有的了。

  而两个女孩,姐姐被送到了五条悟的身边,妹妹则留在了夏油杰的身边。

  不过半年后,五条悟真的让夏油杰顺利回来了。

        重聚了的还有两个女孩。

  而现在,只差你了。

评论(2)

热度(8)